人生必须如诗~
金融民工,勿扰

北京现代"缺德”故事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这可巧了不是

陈医生在宿舍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,翻遍了柳姑娘的微博、微信、朋友圈,考虑了三四五六七八条的邀约话术和语气措辞,却终究没有将心中的想法付诸实践。

其实这也不怪陈医生“胆小”,他觉得,这样贸然打电话、发微信,邀请人家出去玩,总是有点唐突的。

虽说认识柳姑娘已经大半年了,可自从上次在“月光”酒吧吃过一次烤串,二人几乎就没什么交集了。说好一起去看“苹果乐队”的七夕演唱会,哪知道自己老弟一点都不争气,乐队成员临近表演忽然出了意外,演唱会被取消,一场约会也跟着打了水漂。再后来,陈医生平日忙的脚不着地,白天奔波在门诊和病房,晚上窝在宿舍憋论文,柳姑娘也跑到横店继续追寻着她的演艺梦。两个人的日子就这样一如往常,按部就班的过着。直到大年三十儿,陈医生收到了来自柳姑娘的一条微信,还是专属陈医生的动态视频版。姑娘笑盈盈的说着拜年话,明亮的眼睛闪烁着真诚的光,又俏皮又可爱。

陈医生向来讨厌套路化、模式化的拜年微信,每回看到家里老头子带着老花镜,十分认真地一个个回复这种无聊的微信,总是忍不住嘴角抽动,丢了个鄙夷的斜眼。

“臭小子,这是基本礼仪!”老头子放下手机吼了一嗓子。

陈医生冷哼,十分不屑道:“这是哪门子虚伪礼仪?世俗!”瞬间把老头子噎的只能干瞪眼。

可这一次,看到柳姑娘微信的一刻,陈医生的心竟然微微的颤了颤。他拿着手机,脸上洋溢着笑,十分郑重的回复了一句:“同乐同乐!”

或许是“日有所思夜有所梦”,陈医生的这一觉睡的累极了。一晚上都在梦里给柳姑娘发微信。清早,当陈医生按下闹铃,起床洗脸,看着镜子里黑眼圈更加浓重的自己,不由地挠了挠蓬乱的头发,幽怨地叹了口气。

一碗豆浆、一张糖油饼是陈医生每日早餐的不二之选。因为昨天睡的不好,吃过早饭,他又跑到医院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一罐黑咖啡。这时,手机铃声响了,陈医生一看,竟然是赵经理。

“大早上什么事儿?”

“酒店我定好了,咱们去密云待两天,泡个温泉,逛逛古镇,顺便还能爬爬司马台长城,对着广阔天地,高声朗诵我老师的那篇《青春》。”

“好啊。”陈医生无精打采的应和着。

“对了,你给人家柳眉打电话了吗?”小赵又问。

“还没。”陈医生更加有气无力了。

“怎么这么费劲呢?”电话那头的小赵语气瞬间抬高了八个度,“我跟你说,老邓说了要带他家妹妹一块儿去。”

听了小赵的话,陈医生的心里瞬间多了几分危机感。作为北京“坐地户”的老邓,从小到大就是那种家长口中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比起一脸乖相的赵经理和冷淡的陈医生,老邓风趣幽默,浑身上下、举手投足就透着俩字儿“稳重”,让老师们放心,让女学生动心。高中毕业,毫无悬念的考上了江湖著名学府,人称“中关村文理学院”的“中文系”,一路念到硕士毕业,跑到“大木仓胡同”,安心抱着铁饭碗,当个公务员。却终究不满足于一眼看得到头的未来,直接辞职,下海创业。老邓这一路走过来,可以说顺风顺水,意气风发。可这么多年过去,还是“单身狗”一枚。所有人都以为老邓事业心重,估计是要混出个名堂,成为顶级钻石王老五再考虑婚姻大事。可陈医生他们却很清楚,老邓喜欢“养成系”,打小就喜欢在一个院里长大的李家小妹。眼看着李家小妹就要大学毕业了,这家伙终于准备出手了。

“喂!你听见我说话了吗?”那边小赵一个劲儿的追问,陈医生回过神,淡淡的说了一句“我知道了,先挂了。”紧接着,单手将灌装咖啡的拉环打开,咕咚咕咚一口喝了个精光。

工作的陈医生一扫早上的颓废和疲惫,整个人都变得容光焕发起来。比起写论文,搞研究,小陈觉得自己更喜欢出门诊。在这里,有书本和实验室看不到的众生百态。和病人在一块儿的陈医生,完全看不出平日里少言寡语、不苟言笑的样子。他会跟着病人笑,会用最通俗易懂、最家常的话,抚慰病人心中的顾虑和担忧。

一上午匆匆而过,陈医生看了眼叫号牌,还剩最后一个号,总算可以松口气了。可当目光扫过电脑,显示器上的名字却让陈医生的心咯噔了一下。

“不会真这么有缘吧。”陈医生暗自嘀咕着,手指急忙按动叫号器。

只觉得心狂跳个不停,过了好一会儿,诊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。随着一声清亮的“您好”,一头长发披肩的小姑娘探了进来。

虽然被花里胡哨的口罩遮着半张脸,凭着那双细长灵动的眼睛,陈医生一眼就认出了柳姑娘。

按捺住心中升腾的欢喜,陈医生故作平淡地招呼道:“请坐,哪儿不舒服?”

“咦,是你呀。”柳姑娘也认出了陈医生,眉眼弯出一个弧度。

“早啊。”面对着姑娘投射过来的目光,陈医生不停地转动手中的签字笔,有点语无伦次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陈医生忽然意识到自己的“失态”,脸上微微红了起来,急忙轻咳了一声,重复了一遍自己最常说的一句话,“哪儿不舒服?”

“头疼。”柳姑娘眨眨眼睛。

“怎么个疼法?描述的详细些。”

“就是偏头疼。”柳姑娘坐直了身体,思索道,“我这个是老毛病,风吹了会疼,热了会疼,冷了也会疼。我百度了一下,是不是神经性头疼啊,太阳穴一跳跳的,连带着眼睛也疼。反正很久了,以前疼,我就吃点止痛药。不过我妈说,老疼也不是回事儿,还是得来医院看看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

陈医生的指尖飞速的在键盘上敲下柳姑娘记述的病症,还没再开口,只听柳姑娘又叽里呱啦的开说了:“你说,我不会脑子里长什么东西了吧。或者,这头疼的毛病是不是和颈椎有关系。”

陈医生浅笑,随即抬起头,迎上小姑娘的目光:“长东西应该不会。去年你住院期间,做过一次全身检查,没什么问题。如果你还是不放心,我可以安排你再做一次CT和脑彩超。看看是不是脑血流过快造成的头痛。另外,颈椎这个事儿,肯定是有些影响的,多看看风景,少玩手机,能好一大半。”

“那我做CT和脑彩超。”柳姑娘自小就是个惜命的主,能做的检查的当然不能错过。

“那我开单子,你去放射科和超声科约下号,我们医院向来人多,今天你肯定是排不上的。你也别着急,等做完了,我这里直接能看到结果,有什么问题,我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你,省着你再挂号了。”

“好呀,太感谢了。”柳姑娘嘿嘿一笑。

“客气了。”陈医生将打印好的处置单递给柳姑娘,“其实偏头痛这病也没什么好的措施,你平时放松心情,别太绷着,有时候这病也是压力大导致的,不算什么大事儿。”

柳姑娘认真的听着,正午的阳光顺着玻璃窗洒了下来,对面一身白大褂的陈医生,在光影交错下,挺拔而温和,让人周身都笼罩着暖意。

柳姑娘跑完了放射科又去了超声科,等回到门诊大厅,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。这么一折腾,肚子发出了叽里咕噜的叫声。柳姑娘一边向前走,一边拿出手机,打开软件,准备找个好吃的饭馆报餐一顿,却恰好,撞到了陈医生。

“走路还看手机,我看你这颈椎是不想要了。”

“嘿嘿,下次注意。”柳姑娘有些不好意思,急忙将手机藏到身后。

“走吧。”陈医生双手插进口袋,招呼道。

“去哪儿?”柳姑娘诧异的问道。

“我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好吧,你给我看病,还请我吃饭,我多不好意思。”

“看病是我本职工作,至于吃饭……”陈医生顿了顿笑道,“去年演唱会的事儿,是我没安排好,就当将功折罪了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

“想吃什么?”

“什么都行,我不挑。” 

“我们医院附近有家胶州馆子不错。”

“好呀,我爱吃鲅鱼水饺。” 柳姑娘蹦蹦跳跳的跟在陈医生的身后。


评论(8)
热度(47)

© 微雨燕双飞 | Powered by LOFTER